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08:18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

深化改革锐意进取进一步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李锦斌主持会议

1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并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切实做好安置就业工作,切实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深化信访维稳工作,推深做实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始终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按照中央部署,抓紧成立领导小组,加快推进机构组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进一步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专项斗争的“时”“势”“责”,以积案和线索清零为目标,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主攻方向,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严把案件办理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大力宣传表彰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推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