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四项举措”推动廉政宣教入脑入心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12-24 17:03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政宣教的载体和内容,推动廉政观念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洁用权、廉以修身。

开展廉政宣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习党纪国法 推进从严治党”廉政主题宣传月活动,组建“濉河清风”宣讲团分赴各镇和县直单位进行《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宣讲和廉政警示教育。根据宣讲对象的需要和具体职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宣讲内容和方式,并将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作为宣讲教材,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目前已开展廉政宣讲60余场。

深化学习研讨。全县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学习《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在县直党政机关开展党纪法规在线学习测试,参加测试3616人,合格率100%。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濉河清风”大讲堂,专题讲解新《条例》,举办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专题辅导和讨论会,积极营造学习党纪法规的浓厚氛围,提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

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市、县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13个镇(园区)和县直26家重点单位召开“濉河清风”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召开全县村(社区)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村级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编印并发放《“濉河清风”警示教育读本》3000余册,对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庭审现场旁听,以案警示,以案释法。

及时通报曝光。通过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把处分决定及通报纳入例会学习、专题讨论、组织生活会等日常活动中,把“一张纸”“一件事”变成“一堂课”,切实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良好效果。(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