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开展“抓整改、提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徐灿灿   发布时间:2018-12-20 15:49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以扎实的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已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0起,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批次22起。

印发文件,明确重点。印发《濉溪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整治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等5个方面13类问题。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动员会、开展一次大宣传、组织一次大学习、举行一次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此次作风整治的重要意义,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

对照整改,深入“体检”。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省委巡视、省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反馈的意见建议,以及脱贫攻坚大排查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和突出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清单,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对发现问题分层梳理、分类处置,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全面督查,严肃问责。成立督查组,通过明查暗访、全面督导的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对问题排查和整改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及不真改、不全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