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强化联动 健全机制 推动反腐败协调工作高效开展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11-27 10:02   

今年以来,濉溪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确保反腐败协调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各成员单位共移送案件线索132件,其中,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2件。

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出台《中共濉溪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明确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要求部署上来,在县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对县委负责,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规范线索移送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对涉嫌违法犯罪党员、国家工作人员作出纪律处分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完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和案件线索的通报、移送机制,严格执行相关程序和要求,确保及时、规范移送。

强化办案协调配合。对涉及重要案件的问题或查办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重要复杂案件的定性和处理等加强组织协调,对协调小组会议决定的事项督促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利用职能优势和业务特长,在有效整合办案资源和调查手段等方面加强配合、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作优势,提高案件查办质效。(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