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1至10月开展信访督办316次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11-08 17:11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信访件跟踪督办力度,截至目前,共进行电话、现场及约谈督办316次。

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建立信访线索管理总台账和扶贫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分台账,加强对重点信访件的管理。实行“一账三簿”动态管理登记办法,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重要信访案件实行统一编号管理,对办理时限、承办单位、处理结果以及反馈情况等信息“一账清”。每月对各镇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并将通报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跟踪督办,压实责任。采取三级督办模式,由信访室对转交件的办理情况每月进行排查,对当月移交转办的信件实行一级电话督办,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对两月快到期仍未办结的信件,进行二级现场督办,了解具体承办情况,给予业务指导和建议;对督办超过三次或积压未办结信件过多的单位,采取分管领导三级约谈督办,倒逼责任落实。

加强指导,严格审核。加强对基层信访件办理的指导督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理,特别是对办信中存在的程序不规范、经验不足、能力欠缺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升基层办信水平。通过查阅举报信、问话笔录、证据材料等,对基层信访转送件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办理质量。(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