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公开听证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30 16:34   

“今天召开关于县纪委监委审查终结的孙疃镇郭集村原书记田某某案件信访听证会,现在听证会正式开始。”

10月30日上午,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信访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除了四名信访人外,还有案件审查调查人员和来自政协、法院、检察院的特邀听证员,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共计20多人。

针对信访人对案件调查提出的七个方面有异议的问题,听证会充分听取了信访人的陈述和诉求,办案人员逐一公布了信访问题调查及处理情况,并作了详细解释说明,同时听证员对办案人员进行了现场询问。会上,各方围绕矛盾焦点问题广泛发表了意见,增进了了解,消除了疑虑。最后,主持人组织听证员对信访事项进行听证评议,并现场公布合议结果。

信访人郭某某表示“今天的公开听证会把问题摆在台面上,大家一起来讨论,我对纪委的调查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帮我消除了很多疑惑”。

“通过公开听证的方式,把群众想了解的问题都敞开了,给群众一个明白的答复,一个清楚的说法,一个实在的结果,这样既澄清了误会,又疏通了信访对象的情绪,把问题化解在基层,一批重复访、越级访等信访疑难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