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出台专门方案 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徐灿灿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4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力度,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近日,濉溪县出台《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方案》指出,警示教育活动要紧紧围绕“六项纪律”,深刻剖析中央及省、市、县查处的典型案例,对违纪违法人员的思想根源、宗旨观念、党规党纪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挖掘,以案说纪、以案明纪、以案肃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方案》要求,要不断丰富和创新警示教育的形式,采取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典型案例剖析读本等多种形式,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的警示教育体系,增强时效性,扩大覆盖面,拓展深刻内涵,切实做到入脑入心。

《方案》要求,各镇、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与组织、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要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管人、管钱、管事的重要部门和岗位的负责人为重点开展警示教育,并延伸到党员干部的家属等群体。要将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内容,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