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濉溪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08:2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濉溪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向县委书记赵德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之后,王忠代表巡视组向濉溪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北市委副书记李明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赵德志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5日至9月6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濉溪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以下看上,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检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资料、深入了解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忠指出,濉溪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濉溪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县委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不够,经济社会发展存在失衡现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不够深入;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村两委换届选举指导把控不够精细,部分基层党组织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对“四风”问题警惕性不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不够强,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乱发津补贴、公款吃喝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纪律建设的刚性不足,纪律约束不够有力,少数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在夯实治本基础、用好治标利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力度不够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多发,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高;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先严后松,上紧下松,整改不够持久有效。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县委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讲严立”警示教育成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夯实党执政基础。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严肃查处违规选人用人典型问题,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善于作为、敢于担当。四是切实强化“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明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负责担起整改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意见,按照省委“六制五清四问”“全程挂单整改制”等要求,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问题清单,强化举措,健全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全力以赴推动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赵德志表示,县委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完全接受、坚决整改。端正态度,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一次党性锻炼和全面从严治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任务,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结合工作,推动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来淮调研讲话精神和“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毫不放松抓好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促进全县工作有序开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徐文林及有关同志,濉溪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直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