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举办“濉河清风”大讲堂 专题学习宣传新《条例》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9-30 17:38   

9月30日上午,濉溪县纪委、县监委举办了“濉河清风”大讲堂第十一期宣讲活动,专题学习培训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了此次宣讲。

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郭丽丽就历次条例的变革、新条例修订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对新条例进行解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要将学习新《条例》纳入日常学习重点内容,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第一时间学懂、弄通、悟透。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以新《条例》为重要依据,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

据悉,为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深化廉政教育,创新教育方式,增强教育实效,濉溪县纪委监委近日部署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例》擦亮执纪利剑”专题学习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等方式,增强新《条例》学习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再次掀起学习新《条例》的热潮。(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