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9个处理111人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宣传部 徐灿灿   发布时间:2018-09-21 17:06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9个、处理111人。

严明纪律要求。出台《濉溪县关于2018年—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六严格、六严禁”要求,对违反纪律、损害群众利益、阻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等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快查严处,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以铁的纪律推动精准脱贫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严格监督检查。围绕上级的工作部署和本地脱贫目标任务,通过巡察监督、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关键环节,瞪大眼睛,拉长耳朵,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同步跟进到哪里。对摸排的重点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做到有案必查;对干扰多、查处难的案件,实行跟踪督办、提级办理。

严肃执纪问责。下发《濉溪县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加大对脱贫责任虚化空转、政策落实不力、帮扶措施不细不实等突出问题的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克扣截留、贪污挪用等行为,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营造执纪必严、有责必究的严肃氛围。(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