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虎到孙疃镇指导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17:34   

9月20日,孙疃镇召开专题动员会,安排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村、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虎到会指导。

会议部署,各村、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在镇委、镇政府的统筹调度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共同遏制秸秆焚烧行为,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关于调整农业三项补贴政策的指导意见》、《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安徽省农业三项补贴合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保护环境、爱护耕地,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党政同责、疏堵结合、奖惩并举、全面禁烧”的原则,立足秸秆还田与农机农艺收种相结合,实行“一村一策”,充分发挥各村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徐虎指出,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全镇上下一要统一思想,责任再压实,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二要严明纪律,规矩意识再强化,镇村干部要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按照方案要求,严格奖惩措施,有力促进秸秆禁烧工作。三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再推进,有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以高昂的工作状态、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实现秋季秸秆禁烧“零火点”目标尽责尽力。

会上,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了《秋季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