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明查暗访常态化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08: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作风顽疾,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构建明查暗访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县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督查9次,发现问题65个,问责65人。

建立常态机制。制定《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方案》《濉溪县纪委作风和效能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方案》等文件,出台“五条禁令”等规定,发布作风建设通知20余个,进一步明规立矩,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机制。

加强监督检查。组建明察暗访人才库,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切入点,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开展督查,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针对“酒桌办公”、私设“小金库”、违规兼职取酬、“一桌餐”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严肃责任追究。建立通报制度,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及时研究,及时处理,并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迅速整改。对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以及整改不到位、走过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淮北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