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积极学习贯彻新《条例》用好监督执纪新“标尺”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08:31   

为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连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大力开展《条例》的宣传工作,确保学好、用好这一监督执纪新“标尺”。

先学一步,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征订《条例》和相关辅导用书,县纪委监委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通弄懂,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先懂一步、先用一步。积极宣传、引导、教育、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做到学深悟透,进一步熟悉纪律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多种形式,全面营造学习氛围。通过宣讲、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围绕新旧《条例》的对比,重点对《条例》新增和修改的部分进行深入阐述和解读。利用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及时转发、推送最新解读资料,扎实做好宣传普及等工作,全面营造学纪守纪的良好氛围。

突出实效,提高条例掌握的运用度。注重学用结合,在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审查实践中,对照《条例》《监察法》相关条款规定,对案件精准定性量纪,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相关程序,真正做到在学中干、干中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