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濉溪县文联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09:02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2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文联进行了巡察。2018年4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文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针对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一是切实发挥县文联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坚持政治引领。二是要求各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政策及政治理论。

二、党的建设方面

1.针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队伍管理,坚持民主集中制,专人专责,加快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步伐。

2.针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党员队伍疏于管理,党风党纪教育缺失,党员意识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对不主动缴纳党费的同志进行约谈。二是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杜绝学习造假现象。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队伍管理,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内监督。

三、从严治党和“两个责任”方面

1.针对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工作制度,加强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党员行为。二是认真落实民主决策方针,提高总揽全局、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在决策过程中充分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科学工作方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层意见。

2.针对监督责任缺失,执纪问责不到位的问题。强化监督,严格遵守从严治党的要求。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1.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仍存在公务接待超范围、超标准现象的问题。一是坚决把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实处,坚决反对享乐主义,杜绝此类现象。二是安装政讯通,及时掌握信息。三是班子成员带头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带头抵制各种奢靡之风,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在接待工作中不搞攀比,不讲排场。

2.针对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一是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错误。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严格履行退休、调离手续。三是严格践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对照党风廉政要求,在工作中始终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四是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做政治的明白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

3.针对外出交流学习履行报备手续不严格的问题。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报批手续必须签字,必须复印留存。

4.针对会计基础工作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的问题。一是专人专职负责财务工作。二是规范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做到手续完备,账目清晰。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6882008;邮寄地址:濉溪县淮海路文联;电子邮箱:sxxwl2012@126.com

 

中共濉溪县文联党支部

2018年8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