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濉溪县粮食局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09:0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2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粮食局系统进行了巡察,2018年4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我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1.针对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方面的问题。一是制定《濉溪县粮食局制度汇编》。二是将党建工作纳入单位目标考核。

2.针对班子凝聚力较弱、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方面的问题。一是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粮食行业发展经验。二是与知名高校合作,探索企业转型发展新思路。

二、党的建设方面

1.针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方面问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业务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2.针对党内制度执行不严格方面的问题。一是认真督查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情况,让党内活动日常管理制度化。二是坚持每周四下午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局领导班子整体素质。三是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支部上党课。

3.针对党的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方面的问题。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定期召开党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二是规范支部会议记录,做好“三会一课”台账和活动的实录。

4.针对党费收缴不规范,党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方面的问题。一是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二是严格按标准收缴党费。三是认真开展不按规定缴纳党费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及时接转党员组织关系。

5.针对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缺失、党员发展不规范方面问题。一是把东城支部的原下岗企业党员组织关系全部划转到破产企业联合支部。二是加强对隶属于乡镇党委的党支部进行指导。三是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6.针对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严方面的问题。一是完善选人用人工作程序和机制。二是对于各站没经局党委研究统一私自调整的人员及时进行纠正。三是要求编制企业用人计划,年初由企业提出用人申请,局编制用人计划,实行局统一招聘或委托中介机构进行招聘。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针对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方面的问题。一是坚持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制度化,每年不少于2次。二是与局属各企业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切实加强对基层粮站的监督管理。三是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2.针对局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不到位方面的问题。一是主动邀请纪检组长参加局党委会议、局长办公会议。二是“三重一大”事项及时与纪检沟通,通报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支持纪检组的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监督和廉洁教育,组织机关人员到警示中心进行专题警示教育。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1.针对超标准公务接待、娱乐场所高档消费方面的问题。严格公务接待管理,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规范企业招待费用开支,严禁超标准接待。

2.针对滥发津补贴、兼职取酬的问题。加强财务审计监督,坚决杜绝滥发各类津补贴,禁止兼职取酬。

3.针对向下属企业转嫁、摊派不合理费用的问题。根据工作职责,积极向政府汇报,争取把工作经费列入预算,杜绝将不合理费用转嫁下属单位。

4.针对违规收费,代收代管专项资金的问题方面的问题。坚决杜绝违规收费,依法依规管理专项资金。

5.针对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资金管理使用混乱方面的问题。一是转发《淮北市国有粮食企业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局财务股加强监管,每一季度进行会审。二是加强财务审计监督。

6.针对车辆租用、使用不规范,涉嫌私车公养方面的问题。一是规范车辆使用,严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二是加强车辆维修、加油管理,每季度在职工大会上公示。三是严格按县财务核算中心制度报销交通费用。

7.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物品采购环节存在暗箱操作方面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二是加强账务处理工作的监管。

8.针对“人情粮”、“关系粮”禁而不止方面的问题。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加大宣传、监督力度。

9.针对部分下属单位存在隐瞒收支、违规集资、偷税漏税方面的问题。加强财务审计监督,规范财务制度。

10.针对个别下属单位设置账外账、公款私存方面的问题。严格执行财务预决算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督查,严肃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禁止私设“小金库”,严禁公款私存。

下一步,濉溪县粮食局将进一步巩固成果,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常态长效。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61-6077393;邮寄地址:濉溪县沱河路123号濉溪县粮食局(收);邮编:235100;电子邮箱:suiliangban@163.com

 

中共濉溪县粮食局党委

2018年8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