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多点发力 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9-04 17:35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给信访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多点发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1-8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68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8%。

畅通入口,当好“前哨兵”。完善信、电、网、访等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坚持县、镇、村及派驻机构多级联动,设立“流动接访站”,主动深入基层接访,方便群众开展监督举报。利用网站、微信等宣传媒介,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等,引导群众依法规范开展监督举报。

强化督办,当好“监督员”。实行“一账三簿”动态管理登记办法,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重要信访案件实行统一编号管理,对办理时限、承办单位、处理结果以及反馈情况等信息“一账清”。每月对各镇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并将通报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构建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分管领导督办的“三级跟踪督办”模式,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办结。

加强研判,当好“情报员”。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分析机制,每月召开一次线索排查会、信访举报线索研判分析会,紧盯扶贫领域、涉黑涉恶以及群众反映集中的信访举报问题,深入分析线索具体内容及价值,研判处置方式。强化分析成果的运用,准确掌握信访举报的总体情况、主要特点和发展态势,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为开展巡察、专项督查、监督执纪等工作提供精准参考。(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