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压实责任 擦亮眼睛 全力履行好监督首责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陈晨   发布时间:2018-08-28 15:30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积极强化责任担当,丰富手段措施,擦亮眼睛、收紧“网络”,全力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进一步维护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突出建章立制,严格量化考核。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濉溪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试行)》,通过建章立制,量化考核标准,明确工作举措,推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监督责任。

结合谈话函询,开展专项检查。在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的同时,把谈话函询和监督工作紧密衔接,对谈话函询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明确监督重点和方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精准、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强化巡察力度,延伸监督触角。切实发挥好巡察的“探照灯”作用,将监督触角向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不断延伸。通过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对存在的问题深挖细查,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抓好整改,推动巡察监督有力度、见实效。(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