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委常委会召开 “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濉溪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10:17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8月16日上午,濉溪县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淮调研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徐文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王传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家培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赵德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县委副书记尹农纲,县委常委姜灵、徐虎、苗中治、亓峰、孙进、陈龙万、张利、袁奇策、李延栋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相军,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铁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准备,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会上,赵德志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和我市的“阚胡杨”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赵德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晓武书记指出,这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客观实在,贯彻整风精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案明确、措施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很强,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取得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也明确指出县委常委会和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黄晓武书记强调,濉溪县委常委会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谆谆教导,带头讲政治、带头学理论、带头谋发展、带头践宗旨,带头倡清廉,带头勇担当,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忠诚于党的组织,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人民,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加强纪律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厘清症结,完善纪律体系,堵塞制度漏洞;狠抓纪律教育,注重发挥反面典型的教育警示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狠抓纪律执行,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注重政德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品行操守。把立政德作为终身追求,加强操守修养、严以用权、培育良好家风、自觉接受监督,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人。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新的业绩。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淮调研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有为抓落实,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黄晓武书记强调,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扎实组织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大文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抓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最后,赵德志书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和个人作表态发言,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濉溪落地生根。二要发挥头雁作用,增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成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勤政务实、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逐项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坚守责任担当,推动当前工作,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迅速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近期来淮调研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