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暖心回访 帮助380名受处分人员卸下“包袱”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8-14 16:24   


为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帮助其真心悔过,并充分调动受处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017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截至目前,已对380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暖心回访。

健全制度,细化规范流程。建立回访教育制度,对回访的对象、内容、程序进行了逐一规范,采取谈心谈话、实地访谈、函询了解、民主测评等方式,重点掌握了解受处分人员认错纠错情况,日常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工作表现及所在单位干部群众对受处分人的评价等情况。制定回访方案、拟定回访提纲,填写《回访情况登记表》《受访人反馈表》并及时归档。

三个结合,压实帮扶责任。把开展回访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与日常教育、干部谈心谈话、基层党建相结合,建立工作责任制,为受处分人员确定教育帮扶人。要求教育帮扶责任人每半年至少与受处分人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并及时记录留痕。加大对回访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对处分决定执行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未按照规定开展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针对实效,注重结果运用。回访过后,认真梳理回访教育相关材料,建立明细台账,方便对受处分人员的后续跟踪教育管理,并作为对受处分人员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处分期间认错态度良好、表现优秀的人员,在处分期满后推荐给组织,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进一步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