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学思践悟 推进《监察法》入脑入心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8-03 17:58   


自《监察法》颁布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拓宽渠道、丰富载体,不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使《监察法》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以讲促学。县纪委监委班子以上率下,组织中心组学习《监察法》,带头学通弄懂。组建宣讲团,围绕《监察法》颁布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等开展阐述和解读。采取交流座谈、开放式党课等多种形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截至目前,中心组学习开展《监察法》专题学习、研讨共2次,公开宣讲6场。

以宣促学。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扎实做好《监察法》的宣传普及等工作,及时转发、推送最新解读资料,全面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在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监察法》释义60余篇。开展“学习党纪国法 推进从严治党”廉政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专家学者讲理论、党员干部送政策、党员群众谈体会,在全县掀起学习和宣传《监察法》的热潮。

以案促学。在监察体制改革的过程中,注重在执纪监督问责和调查审查实践中,结合案件事实和程序,将学习和实践《监察法》融入到具体案件中,对照《监察法》相关条款规定,规范案件办理和移送程序,真正做到在学中干、干中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以考促学。组织《监察法》知识测试,现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监察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规法规测试系统,通过“随手学、掌上测”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随时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