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08:30   

图为省纪委常委会“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现场

8月9日下午,省纪委常委会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围绕贯彻中央纪委召开的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思考题,以鲁炜、“陈、杨、周”等案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我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做到“五个纯粹”。

会前,省委书记李锦斌审阅了省纪委常委会、刘惠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和省纪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方案,并作出重要批示。会议首先传达了李锦斌书记批示精神,书面通报了省纪委常委会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其次,刘惠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刘惠作个人对照检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对其开展严肃的批评帮助。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刘惠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后,要结合批评情况和查摆问题,抓紧制定整改任务书,以“不贰过”的态度抓好整改。

刘惠指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坚决维护”,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坚定不移投身“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按照锦斌书记在省委十届七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带头”要求,当好表率,加强自身建设。

刘惠强调,要在始终对党忠诚、坚定政治方向上作表率。忠诚于信仰,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自己心中的灯塔、凝聚精气神的灵魂。忠诚于组织,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特别是要开展好“三查三问”。忠诚于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注重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刘惠要求,要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上作表率。突出抓好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用好“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要在严格自我要求、树立良好政德上作表率。把讲政德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不懈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慎独慎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在提高领导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上作表率。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精准落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严格抓好分管协管工作。

中央纪委组织部、第六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