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1至5月处置问题线索1051件 立案338件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08:53   

今年以来,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1至5月,全市共处置问题线索1051件,同比增长141.1%;立案338件,增长62.5%;结案498件,增长45.2%;党纪政务处分438人(县处级干部7人),增长38.2%。

强化线索收集。充分发挥好信访举报的线索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信访网电微”于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方便群众开展监督举报。同时,通过巡察、审计和审查调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不断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与司法、审计等部门的紧密配合,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

开展专项整治。先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挂证取酬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农村低保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以及作风和腐败问题新形式、新变异,靶向发力、精准“治疗”。

用好巡察“利剑”。把巡察作为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决追责问责。八届淮北市委已完成五轮巡察,发现问题1524个,其中,前三轮巡察已移交问题线索250件,立案调查3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组织处理72人。

作好宣教“文章”。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通报曝光、集中学习、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打好“预防针”、敲响“警世钟”,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夯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注重对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编印并发放“作风建设系列教育读本”等警示教育材料。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旁听案件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强化震慑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