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设立“流动接访站”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6-14 17:13   

“流动信访站就设在家门口,不用跑远就可以反映问题,对于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结合廉政宣传活动,将“流动接访站”设在了人流量集中的广场当中,让周边群众赞不绝口。


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创新设立“流动接访站”,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着力打通信访举报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倾听民声零距离。

广泛宣传答疑解惑。积极开展党纪法规宣传咨询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乡镇和村居,通过展板、横幅、宣传单等载体,以图文并茂、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现场就群众关心的低保、扶贫等领域的问题作耐心细致地解答。

机动走访深挖线索。以“流动接访站”为“圆心”,积极走村入户,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摸排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零距离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尤其是对扶贫、低保等重点领域以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现场接访、认真记录,及时核查处置。

提质增效强化督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当场解决不了的,建好信访台账,明确责任、快速移送、限期解决。加强督办力度,建立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分管领导督办的“三级跟踪督办”模式,确保信访件按时优质高效办结。(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