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淬炼新时代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5-22 17:20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政治学习、业务实训、监督管理为抓手,淬炼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执纪执法铁军。

学思践悟铸忠魂。围绕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行动实践上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学习制度、争先创优制度等8项制度,有力提升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在巡察组、审查组建立临时党支部,通过严格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坚定决心。

培训实战强本领。成立学习研讨小组,制定学习计划,列出12个月36次学习的具体内容。利用周五政治理论学习、“濉河清风”讲堂等平台,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常态化开展“跟班学习”制度,1-4月份,共有6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培训136人次。

全面监督严作风。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培养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建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印发《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若干规定》,创新建立“家访”制度,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加“廉内助”座谈,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家庭圈的监督,消除监督“盲区”,切实严管厚爱、带好队伍。(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