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王雪梅   发布时间:2018-05-24 09:46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从四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提高站位履行职责。树牢政治理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在坚持、巩固、深化中创新发展,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更加有效服务。

准确把握受理范围。履行好信访举报受理职责,前提是准确把握受理范围。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的范围,正确履行改革后信访举报受理职责。

规范流程完善制度。做到归口受理、分流处置、出入对账、全程留痕,强化受理办理工作和综合分析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快探索、深入实践实名举报“双向承诺”及信访举报公开听证,有效提升工作效能。完善制度建设,建立信访、案管等部室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与司法机关等部门的配合制约,强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严格信访件移交管理,推动相关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综合分析定期研判。做好综合分析,力求把信访举报反映政治生态的情况汇总好、分析透、研判准,为清除影响政治生态的“污染源”提供重要依据。密切关注信访举报反映的典型事件和巡视巡察、换届选举期间以及重要时间节点的异常情况等,由小见大,从偶然中发现必然,从中分析研判问题,发挥好信访举报信息“风向标”作用。(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