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濉溪: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图: 范胜明 文: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4-24 08:13   

连日来,濉溪县通过各村自然庄“党群连心站”的村民理事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文艺演出、宣讲座谈、学习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系列活动,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影响。

全面推进“党群连心站”建设,选举产生村民理事会,探索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工作新模式,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有效助推乡风文明。

一约一会,发挥示范作用,完善村规民约,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社会风尚,有效遏制农村陈规陋习蔓延现象。

组织成立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利用开放式党校宣传移风易俗的政策、党员干部的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

使移风易俗真正入脑、入耳、入心,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移风易俗是大势所趋,人人有责。

党群连心站经常开展以“说家规、话家训”为主题的活动,请老党员们聊家风、讲故事,传承好家风,引导乡村移风易俗。


将移风易俗融入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发挥乡村文化站、文化活动室等作用,依托乡贤文化骨干和文艺爱好者组建文艺宣传队,

让群众享受到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

在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移风易俗实施方案》等工作模板,量化考评细则,

把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列入村级综合考评范围,为移风易俗提供制度保障。(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