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开展“濉河清风·谈纪说法”大宣讲活动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4-11 17:21   


为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普及好《宪法》《监察法》,连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开展“濉河清风·谈纪说法”大宣讲活动。

选优配强组建宣讲团队。组建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团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为副团长,相关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等为成员的廉政宣讲团,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思想作风正、业务素质精的宣讲队伍。根据宣讲团成员的专长,以及宣讲的实际需要确定主讲方向,进一步提升宣讲效果。

问题导向确定宣讲内容。将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部署要求贯穿宣讲之中,根据宣讲对象的需要和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职能、职责,有针对性的选择宣讲内容和方式。将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作为宣讲教材,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围绕《宪法》修改、《监察法》颁布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和释义等进行阐述和解读,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宪依法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

全面覆盖强化宣讲效果。宣讲团认真谋划,列出宣讲日程清单,通过专家学者讲理论、党员干部送政策、党员群众谈体会,推动宣讲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覆盖。灵活采取交流座谈、开放式党课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确保受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