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红心小屋”让百姓“我的村庄我做主”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常委 宋玉霞   发布时间:2018-04-08 10:43   

安徽省濉溪县四铺镇周陈村周家庄老党员李维江,为了方便村民小组的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学习党的方针政策,10多年前,他腾出家中的房子作为党员活动室。还为活动室起个好听的名字——“红心小屋”。“红心小屋”成了本村党员群众经常聚会的地方,大伙得空就来这里看报看书,学习领会党的政策,商讨一下全村“经济发展大计”。

“红心小屋”工作模式逐渐在镇里流传开,各村都有党员将自家房屋整理出来作为群众自发学习的基地。四铺镇全镇形成了“红心小屋”为党建堡垒的基层工作模式。

李维江红心小屋不仅发挥党员阵地作用,还把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最基层。图为李维江与党员讨论如何遵守党风党纪、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四铺镇依托“红心小屋”在加强党员教育、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达到了小事不出自然村、大事不出行政村的目标。

李维江的“红心小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党员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本色;四铺镇大力推广“红心小屋”的做法,开创了党组织领导下村民自治工作新模式,也真正让“红心小屋”成了基层党员和群众的“连心站”。(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