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深入推进良好家风建设 好家风引领好作风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 宋磊斌   发布时间:2018-02-28 16:26   

近年来,濉溪县纪委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教育融入全县反腐倡廉教育之中,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深入发掘家风家规中的廉洁文化元素,弘扬廉洁文化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出台规范性文件。印发《濉溪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试行)的通知》,明确规定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嫁娶等事宜“七个不准”,婚庆车队不超过6辆,婚宴不得超过15桌150人。出台《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五个严禁”,并制定监督监察办法,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开展丰富的活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廉内助”座谈会;以孝德建设为核心,依托道德讲堂、“濉河清风”讲堂、道德模范评选等载体,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家风。2017年濉溪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中2名纪检监察干部荣获道德模范称号。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会同宣传、民政、文明办等部门,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活动;自编自导自演廉政微电影《纯净的祝福》,教化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勤俭节约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全力打造刘桥镇王堰村、濉溪镇蒙村等20个移风易俗样板示范村,突出示范引领作用。

加大监督曝光力度。狠抓节点寸步不让,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与党员干部签订备案表和报告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2017年来,查处不按规定操办婚丧嫁娶案件10件,党纪政纪处分10人,对3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濉溪县纪委、县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