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紧盯节点 狠刹“四风”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党风室 解进   发布时间:2018-01-05 14:17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和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濉溪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多措并举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做好提醒预防,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廉政短信、“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下发文件等方式早打“预防针”, 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全县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三十条”等纪律要求,在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严防“节日病”。运用多种载体和形式,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加强舆论监督,狠刹“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及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担当。组织精干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元旦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对各单位节日值班、公车使用、公款吃喝、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参与“一桌餐”等问题开展明查暗访,并在节后对全县所有公车运行轨迹进行筛查。

严肃执纪问责,加大曝光力度。对“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2017年,我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9个,问责4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46人,对9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濉溪县纪委将不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等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濉溪县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