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三项机制”为抓手 作风建设不停歇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1-31 17:00   

去年以来,濉溪县纪委坚持综合治理、多管齐下,从建立教育引导、源头预防、监督问责三项机制入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2017年,共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25次,查处违反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问题65件,问责74人,给予提醒谈话19人,诫勉谈话2人,党政纪处分24人,通报批评23人。

加强日常监管,建立教育引导机制。深入基层开展廉政教育,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0000余人次。分批组织党员干部5000余人次前往市警示教育中心、县廉政教育基地、县看守所接受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拍摄廉政微电影《纯净的祝福》、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就在身边》,编写《濉河清风系列教育读本》,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巡讲,开设“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不断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新声音,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加强制度规范,建立源头预防机制。制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二十条规定》《濉溪县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问责办法》《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方案》等文件,研究制定“五条禁令”等规定,发布有关作风建设通知20余个,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完善工作机制,有效克服了作风建设一抓就紧、一放就松的“顽疾”,以制度构建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加强专项整治,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切入点,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常态化督查;瞄准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少数,深挖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开展“酒桌办公”、超标使用办公用房、私设“小金库”、乱发津补贴、违规兼职取酬、违规购买消费白酒、“一桌餐”问题等专项整治;组建明察暗访人才库,会同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班子成员带队、小分队突击,采取拍照、录音、询问、查看记录、提取发票票据等方式,进行突击检查,把一系列节点连成线,织成网,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濉溪县纪委、县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