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三个着力”正风肃纪不停息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陈晨   发布时间:2018-03-07 09:38   


去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持之以恒精准发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挥“保障力”,护航发展大局。印发专门实施意见,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巡察利剑作用发挥”活动,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紧盯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查问题、揪“蛀虫”,确保各项政策及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提升“监督力”,扎紧制度“笼子”。出台《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痕迹管理手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痕迹管理手册》,痕迹化管理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聚焦“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提醒和纪律约束,印发《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若干规定》,建立完善家访、谈心制度,把“八小时”内管理与“八小时”外监督结合起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遵规守纪作表率。制定《濉溪县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十不准”规定》,推动作风建设从基层抓起。

彰显“震慑力”,持续保持高压。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82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090个,给予党政纪处分416人。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995人次,占处理总人数的90%,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断加大惩治贪腐力度,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用好“反面教材”敲响廉政警钟,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