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扶贫专项巡察助力脱贫攻坚 24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8-01-18 15:40   

2017年,濉溪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突出“专、全、准”,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巡察重点突出“专”。组织财政、民政、农林委、审计、扶贫办等部门成立10个巡察组,对全县有扶贫任务的10镇、50个村开展全覆盖专项巡察,重点整治贯彻落实扶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以权谋私、贪污挪用、优亲厚友等方面的问题。

了解情况突出“全”。进驻后,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走访查看、查阅资料、组织暗访等方式,多渠道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先后开展个别谈话370人次,走访群众481人次,全面了解各类扶贫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确保精准掌握第一手资料。

问题查找突出“准”。巡察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向村民发放《扶贫监督便民贴》1.5万份,公开举报方式,共收到群众举报36件,排查问题线索19个,24人受到党政纪处分,15家单位的29名责任人被约谈。(濉溪县纪委、县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